春节后宝宝肠胃功能易紊乱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过完了春节小长假,不少宝宝会出现肠胃不佳等症状。这个时期,家长们就应该通过日常饮食来帮助宝宝调节饮食习惯了。

通常认为,饭后的4小时是儿童的**消化时间,胃部开始正常蠕动,让食物得到及时消化,使吃进胃里的食物变成营养。但是如果宝宝的零食不断,可能在正常吃饭的时间反而没了胃口,而饭后会出现胃动力不足,进而导致纳呆食少、脘胀腹满。

逢年过节,*容易导致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零食更成为一个帮凶。零食不断,会打乱正常的一日三餐。另外,节日期间,会比平时荤菜增多,蔬菜过少,这也会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

碳酸饮料以及油腻食品摄入过多,是春节期间宝宝饮食不节的主要诱因。在节日喜庆氛围中,宝宝情绪比较亢奋,再加上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家长会对孩子的进食放松管理,宝宝更容易因为不节制饮食而吃得过杂。

**建议,家长可以适量让宝宝多吃一点白萝卜、山楂、金橘,这将有助于消化。喜迎新春,家中应该常备北京同仁堂的小儿健胃消食口服液。该药具有健脾益胃、理气消食的功效,用于小儿饮食不节损伤脾胃引起的纳呆食少,脘胀腹满,手足心热,自汗乏力,**不调,厌食、恶食等症。

过年后饮食如何调节:

多吃水果平衡消化

节日吃的美食很多是煎炸或甜点,多吃自然苦了肠胃。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热滞,导致便秘或肚胀;而甜点吃得过多也会导致脾虚生湿,造成虚湿积滞,引发腹泻。要调整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水果是相当有效的。

甜食吃多了,容易引发胸闷、腹泻、胃口呆滞、手脚不温等症状,舌苔还容易呈白色。多吃些苹果和番石榴可以慢慢减轻这些症状,吃适量的番石榴或喝半杯番石榴汁能有效控制腹泻,而苹果带皮吃同样也有止泻作用。

节后帮宝宝清理肠胃的几款粥品

如何护理宝宝的肠胃健康


标签: 宝宝肠胃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