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止宝宝感冒 妈妈必知四点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气候寒冷,是宝宝生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妈咪们都希望宝宝能健康过冬,那么怎样做好宝宝冬季常见病的防*工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母婴**总结的冬季宝宝感冒防*须知4事项:

冬季宝宝感冒防*须知4事项

1.巧妙为宝宝穿衣避免着凉感冒

@baituoni:现在宝宝快10个月了,已经生病感冒20天了,一直断断续续的,同事说给宝宝穿太多衣服也会出汗的时候着凉感冒,请问谭医生,这种说**确吗?在这样的冬天,给宝宝穿衣服应该把握一个怎样的原则呢?怎样知道宝宝穿的衣服够不够?

A:穿衣过多,玩耍活动后汗流浃背却又不懂减衣擦汗,这样很容易因为汗湿的衣服让宝宝遇风着凉的情况,所以避免过多穿衣、及时更换汗巾可以避免着凉。一般宝宝穿衣关键在不漏风,内衣要足够长,收在裤子下,领口不宜过大露出肩膀,袜子袜筒要长。穿衣的厚度层数根据不同质料有不同效果,与成人不会太大区别。 如果宝宝背部有汗、手心有汗,这时候裹衣过多,可以解开大衣扣散热。如果宝宝手脚冰冷,打喷嚏,就要注意加衣。注意有的宝宝虽然手脚冰冷,背部却大汗淋漓,这时候不是衣物穿少了,家长需要让宝宝多活动四肢,手脚才好暖和。

2.宝宝患流行性感冒要注意隔离

@小艾的成长:我家宝宝6个月了,高烧4天了,去医院验血后说是流行性感冒,请问医生可以通过一些什么明显的症状特征区分宝宝患的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性感冒呢?

A:感冒的症状本身没有很特殊的症状,如果是流行性感冒的患儿,其周围接触的人员亦容易出现相似症状,要注意做过卫生隔离。

3.注意空气流通、规律作息预防流感

@墩妞妞妈:冬天是流感的高发期,真的很担心照顾宝宝不周到让他患流行性感冒,请问谭医生,预防流行性感冒,在日常生活照顾宝宝中需要特别注意哪些护理事项?

A:不要到空气不流通的场所玩耍,勤清洁手,规律作息,避免过多穿衣、及时更换汗巾可以避免流感。

4.宝宝高热不退、精神萎靡等情况需到医院就医

@小儿七星:我家宝宝出生3个月了,*近天气变冷了,发现宝宝精神有些不好,有时会流鼻水,是不是感冒了呢?请问谭医生,普通感冒有些什么症状的哦?不知道宝宝出现什么症状的时候需要带他去医院?

A:宝宝精神欠佳,流鼻水,是感冒初期症状。有的宝宝感冒初期有发热、鼻塞、食欲减退、呕吐、拉肚子的症状,这时候让宝宝保暖、充足休息、清淡饮食,宝宝有足够的抵抗能力,感冒情况会好转。

母婴**温馨提醒:冬季宝宝感冒防*须知4事项。所以为了更好的预防宝宝感冒,我们要注意以上四个事项。如果宝宝出现高热不退或精神萎靡或面色灰暗或呼吸困难等情况,需要及时带他/她去医院就医。

宝宝感冒不吃不喝怎么办

宝宝睡觉时*容易着凉感冒

标签: 防止宝宝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