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时期可适当地进行母婴隔离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给宝宝断奶是非常头疼的问题,有的宝宝恋母情结非常重,一旦看到妈妈,就要吃奶。那么究竟该怎样给宝宝断奶?给宝宝断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育儿**指出,断奶时期可适当地进行母婴隔离。

断奶时期可适当地进行母婴隔离

断奶必须要循序渐进

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不强,所以断奶要循序渐进。比如原来**喂8顿,过3个月后可以减一半并以辅食补充。到9~10个月时,再减少一些,辅食可在宝宝5个月开始有计划每天加1~2次,如配方奶、米汤、蛋黄等。这样的循序渐进,逐步递减,会让宝宝的肠胃有一个适应过程,达到自然过渡。同时,逐步断奶也有利于妈妈的**慢慢**,防止**下垂或乳管堵塞。

断奶时期可适当地进行母婴隔离

哺乳期间,宝宝会对形成一个条件反射:时间到了,而妈妈在身边,就会要求吃奶。因此,在某些喂奶的时段妈妈与宝宝分开,会有利于断奶的进行。当然,这里说的是适当的隔离,并不代表妈妈需要离开宝宝几天,这样会造成宝宝不安,建议可晚上分开睡或者暂时离开宝宝的视线范围。

合理调整饮食结构

为了减轻断奶后的泌乳量,妈妈们可适当减少进水量,多以饭食为主,从而减少造奶原料,促进****。

小编温馨提示:断奶时期可适当地进行母婴隔离。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地进行断奶,对宝宝的发育以及妈妈的健康都有重要的**,所以,各位妈妈要科学把握好断奶的时机,为宝宝给自己打下一个健康的基础。

育儿常识:如何给宝宝断奶

给宝宝适时断奶有什么好处

标签: 母婴隔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