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药的错误和正确方法对比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新妈妈,你知道该如何给宝宝喂药么?给小宝宝喂药一直都是家长们所要面对的一个难题,特别是对于幼儿期以前的宝宝来说,就更加困难了。给宝宝喂养是要讲究技巧的,同时也要注意方法的科学性。不科学的方**给宝宝带来危险,而科学的方法往往能够让问题变得轻松。下面是一些给宝宝喂药的错误和正确方法的介绍,让我们来对比一下吧。

错误方法:

捏住鼻子让宝宝张口。强行让宝宝张口,很容易造成宝宝咳嗽/呕吐或者使药物呛入气管,非常危险。

用装药物方便的瓶盖直接引用。用装药物的瓶盖直接喂药,很容易使瓶盖内残留的药物上沾有细菌,造成药物变质。

剩余的药物倒回药瓶。服用剩下和多倒出的药物应该扔掉。

正确做法:

在给宝宝喂药之前要确认药物是否能和食物混在一起喂。

要将药物和食物充分搅拌。如果搅拌不均匀,宝宝在吃的时候可能会将药物吐出来,因些一定要充分搅拌。搅拌的食物要选择***可以全部喂下的量。

附:搅拌时可以混合的食物

酸奶 宝宝专用布丁 苹果汁 冰淇淋/乳酸菌饮料(后两种为1岁以上可选择)

不可选择的食物:不能选择主食和药物搅拌。另外也不能选择桔柑类食物,这会增加苦味。热性食物会使药物成分变质,也不能选择。

给宝宝喂药的时候千万不能用强,强行喂药不仅会让孩子产生抵触心理,更容易造成危险,使药物呛入气管。也不宜直接使用装药物的瓶子来给宝宝喂药,这样不利于药物的保存。正确的做法是先确认药物的药性,如果可以和食物混合在一起,那么喂药过程就会变得简单多了。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做一定要选择好食物,主食和柑橘类水果是不能选的。

宝宝斜视什么时候*疗*好

宝宝发烧要吃流质饮食

标签: 宝宝喂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