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应对宝宝冬季不肯洗澡的难题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不爱洗澡怎么办?冬季给宝宝洗澡少不了要折腾一番,还要担心宝宝着凉了引起感冒,有的时候甚至在宝宝大哭中完成,为什么宝宝冬天就不肯洗澡呢?下面,就听听育儿小编为你带来的日常护理的技巧,教你巧妙应对宝宝冬季不肯洗澡的难题!

冬天宝宝不肯洗澡 妈妈这样做

宝宝为什么不肯洗澡?

1.水温是不是不合适?

大人的手都比较冷,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水温会不容易把握,我们可以借助洗澡用的温度计,多放一些水,水温控制在37~40摄氏度,这是宝宝能感受到的*舒适水温,避免烫伤他。

2.宝宝是不是怕眼睛里进浴液?

很多宝宝就是担心这个才不喜欢洗脸、洗头。建议妈妈选择婴儿专用、PH值为中性的洗浴产品。也可以给宝宝买专用的浴帽和眼罩,可以防止水留到宝宝耳朵、眼睛。

3.宝宝是不是觉得冷?

理想状态下,室温一般以26-28℃为宜,如果是新生宝宝,则室温*好是28-30℃。检查一下是否有穿堂风或者窗户是否漏风。给宝宝脱衣服之前,搓搓手,把手暖热,然后再把他放进澡盆里。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给宝宝加一个洗澡专用的浴罩,尽量多放点蒸汽在浴罩里面,让浴罩里面暖暖的,这样就可以让宝宝多呆一会儿,不会太冷。

4.宝宝是不是想有个伴儿?

宝宝玩得高兴的时候也不喜欢**扰,所以洗澡的时间尽量选择宝宝比较轻闲的时候。对于贪玩的宝宝,妈妈可以给他找个伴陪着洗澡,在澡盆旁边跟宝宝玩。

冬季给宝宝洗澡时的几个不宜

冬季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标签: 宝宝不肯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