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慎用羽绒和电热毯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宝宝如何保暖?这是很多爸妈关心的问题。为了更好的为宝宝保暖,很多爸妈会选择用羽绒被和电热毯,那么这样真的好吗?母婴**指出,冬天宝宝慎用羽绒和电热毯。

杀手一:羽绒被

羽绒被又轻又暖,却常常是荨麻疹的致敏源。不少人盖上羽绒被,就会引起全身过敏,出现红斑和荨麻疹团块。有的人甚至还会发生哮喘和喉头水肿,医学上称为羽绒过敏症。所以,对皮毛具有特殊过敏反应,或者患有过敏性鼻炎、喘息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疾患的人,在冬天不宜使用羽绒被。小宝宝,尤其是 新生儿 属于易过敏人群,建议*好不要使用。

杀手二:电热毯

电热毯,是 冬季 家庭理想的保暖用品。但若使用不当,会引起过敏性皮炎,原因是由于热原体本身对皮肤的刺激,使人体皮肤过敏、瘙痒,或身上出现大小不等的小丘疹,此外,婴幼儿用电热毯时间长了还易引起脱水,会引起口干、喉痛、 便秘 、尿短赤等内热现象。因此,婴幼儿及有过敏反应的人尽量不要使用电热毯。

如果确实需要用电热毯,*好的方法是电热毯不直接与人体接触,中间应夹一层被单;睡前打开高温开关预热,睡时以低热保温或关闭,并增加晚餐后的饮水量。

中国儿童患龋率为何这么高

剖腹产的孩子容易患有新生儿龋齿


标签: 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