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做好幼儿的乳牙日常护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父母如何做好幼儿的乳牙日常护理?幼儿乳牙护理被很多父母所忽视,如果牙齿不好,会影响幼儿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妨碍健康成长,而且还会影响到幼儿的容貌和发音。所以母婴**指出,父母要留心幼儿的乳牙日常护理。具体可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保持口腔清洁。

幼儿期虽然不用刷牙,但每次进食后及睡觉前,*好让幼儿喝些白开水,以起到清洁口腔内残留食物、保护乳牙的作用。

**足够营养。

给幼儿及时添加辅食、摄取足够营养,以**其牙齿的正常结构、形态以及提高牙齿对齿病的抵抗力。如多晒太阳、及时补充维生素D可帮助钙质在体内的吸收;肉、蛋、奶、鱼中含钙、磷丰富,可促进幼儿牙齿的发育和钙化,减少牙齿发生病变的可能;缺乏维生素C会影响牙周组织的健康,所以幼儿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其中的纤维素还有清洁牙齿的作用。

养成正确的吃奶姿势。

幼儿吃奶时,会因吃奶姿势不正确或奶瓶位置不当形成下颌前突或后缩。幼儿经常吸吮空奶嘴会让口腔上腭变得拱起,使得以后萌出的牙齿向前突出,这些牙齿和颌骨的畸形不但会影响幼儿的容貌,而且会影响幼儿咀嚼功能的发展。

因此,幼儿吃奶时要采取半卧位,奶瓶与幼儿的口唇呈90度角,不要使奶嘴**上、下唇,也不要让幼儿养成吸吮空奶嘴的习惯。

如何通过运动来使宝宝增高

宝宝春季增高的秘诀有哪些


标签: 乳牙日常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