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贴三伏贴要慎之又慎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天气炎热,一晃就到了三伏的天气,这个时候有一种**手段,就是去贴三伏天,来一个冬病夏*。只不过,孕妇是特殊人群,所以要留心孕妇健康,那么孕妇可以贴三伏贴吗?下面我们就来解答,关于孕妇可以贴三伏贴吗,这个问题。

三伏贴的药性温和,一般成年人使用不大会出现问题,但是儿童和孕妇用药须特别谨慎。特别是儿童,容易感冒,家长听到三伏贴可以预防孩子冬天感冒,赶趟儿似的排队买药贴。殊不知,儿童体质千变万化,不能随意贴药。尤其是全市在基层社区医院推行的三伏贴,它明确规定适合呼吸系统疾病,小儿贴敷之前一定要让专门的儿科医生先诊断,看看孩子身体情况,千万不要跟风。

中医讲究的是保持身体阴阳协调,作为传统中医特色疗法的三伏贴并不*具体的病,而是用于调理人的体质。

三伏贴调理体质花的时间可不短,需要患者坚持。穴位贴敷药虽不同,适用病症不一,但时间相同。都是在每年的三伏期间,每个伏天要贴敷三次膏药,总共68个小时,疗程短的也需要三年。

**建议,三伏贴现在已经纳入医保范围,要想达到*好**,坚持三到五年比较合适。马彦旭则建议患者该*病还*病,该吃药就吃药,一般病不是靠三伏贴就能*愈的。

也就是说,如果您是特殊人群,孕妇或者是孩子,那么一定不要随意跟风,**也要认清楚正确的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要时刻以母婴健康为前提,正确对待三伏天**这个事情。

标签: 孕妇贴三伏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