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拇指姑娘难坏高龄爸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身长20厘米,体重仅有560克,刚刚降生时,宝宝的身长、大小只有两个成年男性拳头那么大。今年8月2日,身形迷你的姚语桐出生在南开医院,一出生就直接用保温箱转到中心妇产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目前,语桐已经住院一个月,体重也长到800克。对于体型袖珍的她来说,只要体重能够达到1800克,就能成功走出保温箱,平平安安面对这个世界。

六个半月早产儿 喂奶只能靠胃管

昨天,隔着厚厚的保温箱,记者见到了襁褓中的语桐,出生一个月的小家伙,尽管体重长了200多克,但还是明显比正常婴儿小很多。小小的头和成年人的拳头差不多大,全身长度只有20多厘米。

睡梦中的语桐,有节律、平缓地呼吸着。因为前两天出现了感染的症状,语桐戴上了呼吸机,因为身体内的各个器官,包括大脑都尚未发育**,她的喜怒哀乐等各种反应都不如正常婴儿明显,即使醒来,也只是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看眼前陌生的世界。语桐的主任医师田主任介绍说,小家伙目前已经满月。别看身体很小,但各方面的情况还算比较良好,身体并没有残疾或是严重的先天疾病,之前也没有什么并发症状,只是因为心脏导管关闭不严,这两天出现感染的情况,才戴上了呼吸机。

为什么语桐会这么迷你呢?原来,妈妈在怀上她时出现了先兆流产症状,并且妈妈今年37周岁,父亲姚铁汉更是47岁高龄。为了保住夫妻俩这**一个难得的孩子,妈妈卧床六个半月,其间多次出血,甚至医生都建议她放弃这个宝宝。但为了保住孩子,妈妈咬牙忍受了普通孕妇难以想象的*大痛苦。直到今年8月2日,语桐妈妈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如果继续保胎,大人孩子都将面临生命危险,这才不得不剖腹产下女儿。在妈妈肚子里仅仅呆了六个半月的语桐提前来到这个世界,所有指标自然会严重低于正常新生儿。

当时医生告诉我们,孩子实在太小,很有可能活不下来,但我想不管怎么样,她也是一条小生命啊,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不能放弃。语桐的父亲姚铁汉回忆,妻子刚一推进手术室,中心妇产医院的保温箱就随即推进了手术室,女儿一出世,他只看了一眼,就被匆匆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田主任介绍,因为体重太小,语桐不能正常进食,医生给她安了胃管,通过胃管把母乳注射到胃里。

还需住院两个月 争取体重能及格

在保温箱里住了一个月,语桐的体重长了近半斤,和普通的新生儿相比,这样的体重增长幅度很小,但对于出生时仅有560克的语桐来说,体重增幅却已经高达50%。田主任表示,目前的体重增长对迷你的语桐来说是比较正常的,如果她能够平安度过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存活的几率很大。田主任表示,语桐是该院护理的体重超轻的婴儿,护理难度很大。医院使用模拟母亲子宫环境的新生儿转运箱,让语桐继续在里面生长发育。除了每天分八次注射母乳外,还需要输营养液,才能**小家伙的健康成长。

记者随后查询了解到,像语桐这么轻的宝宝,即使在全国范围内都十分罕见,可以想象,她若想存活下来,难度有多大。姚铁汉说:当时一看到女儿,真的吓了一大跳,看着还特别黑,我还担心她一个小姑娘,这么黑将来怎么办呢。姚铁汉说着伸出手掌,就比我的手大一点。其实姚铁汉的担忧大可不必,医生告诉他,这是因为语桐还没发育**,才会显得黑,以后长大了,自然就会白皙起来。

田主任表示,语桐至少还要住院两个月,才可能脱离危险,如果她的体重能达到三斤六两,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就可以出院。但目前,语桐每天的*疗费用就要至少两千元,这样计算下来,总体*疗费用预计将达到十七八万元,这让工薪阶层的姚铁汉一家一筹莫展。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位可爱拇指姑娘吧。

现在有很多高龄产妇出现早产的情况,这也让很多准妈妈对此非常恐惧。所以,高龄准妈妈们在孕期里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配合产前检查,以便医生随时掌握母婴的健康状况。

标签: 可爱拇指姑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