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前设快速通道家长送学即停即走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9月3日)是上课**天,全市早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比上周一早高峰上升约25%。7时30分至8时左右,时速20公里以下的拥堵路段约有84条,属于中度拥堵状态。为了缓解校园门口接送孩子车辆造成拥堵,交管部门在中关村校门前设快速通道,让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减少了道路拥堵。另外,从今天零时起,本市有47条胡同改为全天单向行驶,其中涉及20所学校、幼儿园。

路况:6时40分开始堵车

开课*日的早高峰,全市近215万中小学生及家长在1个小时左右时间内集中出行。6时30分,市交管局交警全体上路,加强对**道路及**区域的秩序维护。全市千余名女交警、女协管员校园护送岗再次启动。

早6时40分,122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市区环线主路、主要大街、学校周边的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尤其是东西二环的南段南向北方向、西四环南向北方向以及双营路的进城方向已经出现了堵车。

早7时,早高峰压力凸显,追尾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为了减少事故对交通的影响,交管部门在二、三、四环进出口处,长安街、两广大街、平安大街等主要道路及近远郊区的**路口、路段都部署了维护疏导警力。通过路面探头,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对收集而来的路面情况以*快速度通报一线交警,以缓解开课*日早高峰的交通压力。上午8时30分,早高峰压力开始消退,拥堵路段数量明显下降。

尝试:中关村两小学设学生快速通道

昨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天,北四环辅路和中关村一小、三小之间多了一条由隔离护栏隔出来的学生快速通道,并由交通协管员在现场维护秩序。家长只需将孩子送到通道入口,孩子就可以安全入校了。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李女士开车来送孩子,车辆停在了通道入口处,孩子下车,顺着通道走向学校。通道入口处,交警和协管员正在维护秩序,不允许机动车进入,坚持要送孩子入校的家长也被劝阻。李女士看到这一幕,安心地驾车离开。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开车送孩子上学,家里得出动两个人,一个人在四环辅路上找地方停车,另外一个人负责把孩子送进校园。原来这个门特别堵,每次送孩子上学都得在这耽误40分钟。

早上8时,学生已陆续进校,北四环辅路的交通比以往提前半个小时**正常。

中关村一小、三小地处北四环辅路南侧的科艺小区内,在校学生共5432人。小区内道路狭窄、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交警告诉记者,以往学生家长在辅路占道停车后,便急忙步行送学生到学校再返回驾车离开,至少需要花费15到20分钟的时间。原本有四条机动车道的四环辅路往往在学生上学的早高峰时段被挤得只剩一条车道,有时堵得水泄不通,甚至影响到*器营桥的交通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