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山楂或山楂制品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许多女人在怀孕以后都喜欢吃点山楂来缓解呕吐,但是**却证明吃山楂对孕妇并没有好处。那么究竟孕妇可以吃山楂吗?如果不能吃山楂,可以吃山楂制品吗?吃了以后会有哪些危害,该如何解决呢?一起来看一下关于孕妇吃山楂的生活常识吧!

孕妇吃山楂有哪些危害?

联邦德国有关科学家研究发现,妊娠早期的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因为妊娠后期,由于胎儿日趋发育成熟,其组织细胞内的酸碱度与母体相接近,受影响的危害性相应小些。因此,孕妈妈在妊娠初期大约2周时间内,不要服用酸性药物和酸性食物、酸性饮料等。

现代医学临床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妈妈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孕妇可以吃山楂吗?合案显然是否定的。

孕妇吃了山楂怎么办?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吃了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怀孕期间不小心吃了山楂的话,是少量则不必太在意,可继续妊娠的,后续不要再食用就可以了。如果过多食用山楂片有导致流产的可能,需引起注意,如果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到医院确诊。

孕妇吃酸有哪些禁忌?

孕妇吃山楂是因为孕妇喜欢酸味食物是生理和营养的需要。可孕妇吃酸也要有所选择,不要吃腌制的酸菜或者醋制品。因为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分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地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这个问题我们就探讨到这里,其实大家**可以吃些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水果或者蔬菜。比如: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桔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蔬菜,都可以为孕妇缓解孕吐。为了母婴的健康,希望孕妇不要吃山楂。

标签: 孕妇吃山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