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的适宜人群和注意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无痛分娩虽然能够减轻妈妈们在生产过程中的疼痛,但是其并不是适合于每个准妈妈的。根据自己的身体特征,正确地选择无痛分娩,并注意各个小细节,才能**自己有个顺利的分娩过程。下面,就跟随小编学习一下无痛分娩的适宜人群和注意事项吧!

怀孕过程中若是体重增加太多,的确会有其并发症,像是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但是并不会因为脂肪太多而影响剖腹产的伤口复原。若是有凝血问题、腰椎受过伤的准妈妈则不建议选择无痛分娩。

太胖的准妈妈不宜选择剖腹产,因为腹部脂肪太多会影响伤口复原?

怀孕过程中若是体重增加太多,的确会有其并发症,像是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但是并不会因为脂肪太多而影响剖腹产的伤口复原。体重增加太多直接影响的是胎儿和母亲,胎儿可能因此变成*婴,反而提高剖腹产的几率,不过剖腹产与否一切得视胎儿和母亲的状况,并不会因为腹部脂肪太多妨碍伤口复原而避开剖腹产。

怕痛的准妈妈可以选择无痛分娩以度过可怕的生产过程?

近几年来无痛分娩可说是怕痛妈妈们的救星。不过,其实它应该称作减痛分娩。因其主要是让疼痛感降低,并非是**无痛。而无痛分娩的实施方式则是将***剂从脊椎注入,会由专业的麻醉科医生来执行,一般在子宫颈口开4厘米后开始注入;当子宫颈开启达10厘米时,则会减轻剂量,因为还是得让产妇感受到痛感,才能配合用力,以使宝宝顺利分娩出。

不过若是有凝血问题、腰椎受过伤的准妈妈则不建议选择无痛分娩。无痛分娩也需另外收费,各家医院收取的费用不尽相同。

无痛分娩就是在维护产妇及胎儿安全的原则下,通过正确用药,不影响子宫规律性收缩,即可阻断分娩时的痛觉神经传递,从而达到避免或减轻分娩痛苦的目的。目前,无痛分娩多采用腰椎脊膜外腔注射止痛法。

需要说明的是,无痛分娩并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无痛,它的应用是让难以忍受的子宫收缩阵痛变为可忍受,或只是感受子宫收缩而不痛。通常麻药停止注射后,1小时便可****。

虽然,剖宫产也是通过腰椎脊膜外腔注射来达到麻醉止痛的效果,但无痛分娩既可免除刀光之灾,又能避免或减轻分娩时的痛苦,其优点较之剖宫产,又更上一层楼了。

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人可以无痛分娩

**提示:除了一些产科急症、背部受伤或感染、腰椎畸型或曾经手术过、产前出血、休克及凝血方面有问题的产妇不适合作无痛分娩外,绝大多数产妇均可使用。有以下情况者尤其适合:特别怕痛的初产妇;宫缩强烈导致严重产痛者;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糖尿病、心脏病、肾脏病或呼吸道疾病的产妇。

可能引起的副作用

无痛分娩时可能会发生一些副作用,例如:暂时性的发抖、低血压、呕吐,而头痛、腰酸背痛、感染、抽筋、药物过敏或麻醉止痛不全的情况则较少发生。

值得注意的问题

在决定是否采用无痛分娩之前,建议产妇打听好所在医院的服务如何?产房设备是否合乎标准?医护人员人力配置是否足够?此种技术的开展是否有***?并了解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建立良好的医患间的沟通渠道,以达到顺利分娩,尽量减少并发症的目的。

相信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准妈妈们对无痛分娩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那么,为了迎接出生的宝宝,为了**生产的顺利进行,为了母婴两方面的健康,你是否应该在充分了解自身生理各项指标状况的基础上,正确、科学地选择分娩方法呢?

标签: 无痛分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