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孕妇呕吐的有效健康方法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准妈妈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呕吐是很常见的现象。胎儿宝宝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告诉爸爸妈妈自己的存在,引起爸爸妈妈的关注。孕吐是很多准妈妈们会经历的事情,也是让妈妈们头疼的事情。生活常识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有效防止孕妇呕吐的好方法。

防*孕吐导致营养不良的方法

孕早期营养缺乏将影响胎儿的多方面发育,*显著的就是导致胎儿脑发育迟缓、智力发育慢等。也就是说,如果孕吐没有处理好的话,将导致胎儿智力发育。

我接下来介绍一些对付孕吐的方法,希望能给因孕吐而感到不适的准妈妈带来一些缓解,更是帮助她们及时补充孕吐时的营养。

为什么会孕吐?

许多准妈妈对孕吐感到害怕、担忧,其实这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准妈妈怀孕一个半月左右,体内绒毛膜促使性腺激素分泌量明显增加,而使胃酸显著减少,随之消化酶的活性也降低。因而,准妈妈会产生头晕、**、呕吐、食欲不振、肢体乏力等妊娠反应,这就叫孕吐。

应对孕吐的方法

一般孕吐症状较轻者,不必进行*疗,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准妈妈也不要特别担心孕吐会影响胎儿的营养供给,因为孕期呕吐症状一般都较轻微,而且多数在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虽然孕吐暂时影响了营养的均衡吸收,但在怀孕初期,胎儿主要是处于器官形成阶段,对营养的需求相对后期要少。

有些准妈妈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和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孕吐反应很严重,甚至出现频频剧烈地呕吐,不能进食,食之即吐。呕吐物除了食物和黏液外,有时还会有胆汁或咖啡色血渣,进而表现为全身无力、明显消瘦、尿少等症状。如果这样,要请医生*疗,可服维生素B,进行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滴注,也有一定效果。

补充营养的小妙招

**,要注意补钠。

水分补充对准妈妈很重要,但不要怕吐,吐了以后再喝,反复几次就不会再吐了。母婴饮料里还可加少许食盐,以防呕吐造成低钠现象。晚上孕吐反应较轻,食量适当增加,必要时,睡前可再加一餐,以满足孕妇与胎儿的营养需要。

标签: 防治孕妇呕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