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便秘该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怀孕后,会根据各人体质的不同,而出现各种妊娠症状。有的准妈妈呕吐严重,有的则是下腹疼痛,疲惫晕炫也是常见。其中,便秘也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那么,孕早期便秘该怎么办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因为怀孕以后激素水平的作用会使胃肠道蠕动减慢。也会使胃肠道分泌的助消化的酶和酸分泌减少。所以一般会出现胃肠功能减低,胃排空食物的时间会延长,肠道的吸收会减低,蠕动也会减慢。这会造成便秘。

便秘我们可以通过日常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加以纠正。所谓好的生活习惯,*先是饮食上面,可以吃一些粗纤维,可以吃一些小西红柿,因为他外面的皮,粗纤维的含量比较高,可以吃这些。可以吃猕猴桃,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粗纤维含量也比较高。这些都是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如果便秘比较严重,孕妇也不太适合用促排泄的药,比如说开塞露,早期多量的应用,腹泻会引发流产。

所以可以建议她喝一些油。因为本身孕妇的脂代谢异常,本身胆固醇、甘油酸酯就会比较高,所以我们不建议喝香油,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橄榄油,油能够在已经出现严重几天便秘的情况下,一次喝三十毫升左右,**喝两到三次,能缓解症状。要适当的运动,运动本身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从孕前就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要定时排便,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对孕期的便秘也有好处。

孕早期便秘该怎么办?其解决方法无异于从饮食和锻炼及生活习惯上下手。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粗纤维多的食物,粗粮也要尽量多吃。适当做些小运动,以增强肠胃的蠕动能力。

标签: 孕早期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