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不合理危害大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的孕期营养补充是一门科学,如果补充不足就会发生营养不良,而如果一味补充,又可能造成营养过剩。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对胎儿的发育很不利的。

*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营养不合理分为营养不良及营养过剩两种。准妈妈若是出现营养不良(虽现在很少发生,但仍有营养不良的孕妇存在),就准妈妈本身来说,营养不良可能使准妈妈发生缺铁性贫血,缺钙和VitD(可导致骨软化及骨质疏松),此外还有低蛋白血症,低血糖等疾病;这样的孕妇很容易诱发妊娠并发症(例如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早产、胎膜早破、感染等);在分娩时呢,营养不良的准妈妈则很容易发生子宫收缩乏力等,进而出现难产、产后出血等不良状况;在分娩后准妈妈也容易发生产褥感染、乳汁不足等。准妈妈营养不良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影响呢?由于胎儿的营养供给不足,他们在妈妈子宫内生长发育就受到了限制,出生时比正常的宝宝体重低;而且小宝宝的智力发育也会受影响;同时小宝宝出生后死亡率也会增加。但是如若准妈妈出现营养过剩,又会有孕期准妈妈体重增长过多、妊娠期糖尿病、*大儿等一系列问题发生。

此外,近年国内外的研究显示,孕期营养与胎儿成年后的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也就是成年疾病胎儿起源学说。研究还发现不但营养不足的新生儿在成年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增加,营养过剩的*大儿在成年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同样增加。已有学者提出这样一种观点,即慢性疾病的预防要从胎儿期开始。因此,准妈妈不但要避免营养不足,还要合理饮食,平衡膳食,适度营养,避免营养过剩,为宝宝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础。可以看出准妈妈的孕期合理营养是多么重要!

孕期的营养补充如果不合理,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轻则影响妈妈们得身体健康,重则会导致胎儿的发育不良。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