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莫被老传统耽误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常听老人们说,怀孕期间吃兔子肉,生出来的宝宝就会是兔唇。除此之外,关于孕期的饮食,还有许多的老传统,那么这些传统到底是否正确呢。

**表示,孕妇怀孕期间营养均衡,适当控制体重才是要点,至于在饮食上,主要是注意不吃生、冷、不卫生、不安全的食物。由于孕期食用被细菌污染食物后所引起的感染要高于普通人,所以,孕妇特别应避免食用未经巴氏消毒或煮沸的牛奶,未经煮熟的鱼、肉等食物和未经烹饪的即食熟食品。以下这些食物要注意:

(1) 未经烹饪的即食熟食品,*腿肠、午餐肉等罐头食品;

(2) 生食水生有壳动物,如牡蛎、蟹等,甲基汞(水银)含量较高的鱼,如鲨鱼、箭鱼、枪鱼,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

(3) 含***物质应少吃,如咖啡、可乐和茶。

在中医看来,在怀孕期间,不适宜吃的食物还有薏米(喜欢煲汤的人要注意了)。和秀魁说,因为中医认为薏米可导致滑胎(即流产)。另外,山楂有消食活血的作用,大量食用可导致流产,因此,孕妇不宜大量食用薏米和山楂。

**强调,孕妇在均衡营养的情况下不需要进补,而且不恰当的进补有可能导致不良后果。因为孕妇多数体质偏热,食用人参、鹿茸等易引起阳气偏盛,热迫血行,导致出血;而桂圆辛温助阳,当归养气活血,这些药物均应在妇科中医的指导下食用,千万不可自行乱用。

怀孕期间是需要大量补充营养的时期,一些没有科学根据的老传统,如果一味遵循,非但没有任何好处,还会阻碍孕期营养的全面摄取,有害无益。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