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虽好孕妇不能吃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桂圆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水果。其还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虚弱或患过大病的人来说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不过,孕妇就不太适合食用桂圆了。

桂圆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大热,一切阴虚内热体质及患热性病者均不宜食用。妇女怀孕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因此孕妇往往有**干燥、口干而胎热、肝经郁热的症侯。

我国医学一贯主张胎前宜清热凉血,桂圆性甘温,如孕妇食用桂圆,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是不宜吃桂圆的。

桂圆虽好,可惜孕妇是不适宜食用的。食品本身并无好坏,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饮食科学博大精深,做为孕妈咪,我们还要多多了解才是。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