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吃些坚果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说道孕期的营养食品那真是数不胜数,今天,我们主要来说的就是坚果。坚果是孕妇在孕期不可或缺的营养补充食品,胎儿成长所需的多种矿物质都可以从坚果中摄取。那么,孕期都有什么坚果可吃呢,又应该如何吃才更加健康呢。

1、核桃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经历冬季的准妈妈,可以把核桃作为*选的零食。

**食用方法:

核桃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还可以和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2、花生

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的食用方法:

与黄豆一起炖汤,也可以和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 *好不要用油炒着吃。

3、杏仁

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预防孕期便秘很有好处。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小毒,不宜多食。

**食用方法:

一般来说,我们目前能够买到的大部分是袋装的杏仁,如果你不喜欢吃,或者可以尝试一下带杏仁的巧克力。

4、瓜籽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子。多吃南瓜籽可以防*肾结石病。

**食用方法:

大多是炒熟或煮熟了来吃。不过在煮的过程中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香料或调味剂,可以有五香瓜籽、奶油的、椒盐的等等。

核桃、花生、杏仁、瓜子都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小食品了,不过,对于孕妇来说,它们可就是**的营养补充品了。多吃坚果,妈妈和宝宝都健康。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