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只吃加碘盐还不够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的人在做菜的时候都会使用加碘盐,通过日常食用加碘盐可以很好的满足人体对于碘的需求。可是很多孕妇会发现一个问题,虽然每天食用加碘盐,可是还是发生了缺碘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家炒菜时用的是加碘盐,可为什么还缺碘呢?很多女性都提出了这个疑惑。

女性一旦怀孕,很容易缺碘,调查显示,轻度缺碘的孕妇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会导致流产。所以,补碘从怀孕前就要开始。

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盐,这样碘不会挥发。平时也可多吃些海产品补碘。

对于常人来说,加碘盐就可以满足人体对于碘的需求了,可是对于孕妇来说,由于胎儿的发育也需要大量的碘,因此,碘就会显得相对缺乏,因此,怀孕之后孕妇仍然要有计划的进行补碘,现在已证明,孕妇缺碘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