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应该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需要补充维生素,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女性,以及正在孕期的孕妈妈,为了**母婴的健康,更需要格外注意补充维生素。但说到需要什么维生素,某种维生素该从哪里找,未必就人人说得清楚。而且很多人在补充维生素上,存在着误区。那么孕妈妈应该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误区1:用**品和药片来补充维生素*简单了。

药片能给我们供应很多维生素。发酵而来的维生素化学结构和天然维生素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它们的麻烦在于,实在太纯了。在吃天然食物时,得到的不仅是某种维生素,还有和它相伴而生的其他营养素和**成分,它们互相帮忙,互相保护,效果要比单*吃一种维生素好得多,而且更加****。

很多女性都发现,虽然自己每天从药片中补充维生素,但**的效果往往并不理想。科学研究也早已证实,单靠维生素药片,并不能达到延缓衰老或****的效果。如果用富含维生素的食材作为基础,再额外加入一些维生素来弥补加工烹调中的损失,就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所以,适量使用维生素增补剂产品有益无害,但无论是否服用它们,三餐中的健康食材都必须吃够!

误区2:维生素按照**量去补充就足够了。

维生素需要量多数是按照以往几十年中的正常生活状态来确定的,这些数量并没有考虑到,如今的生活状态已经和两代人之前大不一样。环境污染如此严重,脑力劳动这样繁重,精神压力这样*大,睡眠和放松如此不足要帮助人体抗污染、抗压力、抗疲劳,肯定需要更多的维生素和其他**成分来帮忙。所以,增补剂产品中,营养素的含量略高于**量是无需担心的,但是不能超过各**养机构制订的*高限量,如果没有专业人员的建议,也不能自己随意增加服用量。

误区3:补充维生素,人人都可以用同样的健康食谱。

因为遗传基因不同,生理状态不同,工作压力不同,每个人需要的维生素数量有很大差异。还要考虑到一个重要问题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同!比如说,胃肠功能很差的人,尽管吃的食物和别人一样,却往往会发生维生素B12和叶酸不足。这是因为,维生素B12吸收时需要胃里面的内因子,而叶酸吸收需要肠道细胞中的叶酸结合蛋白。如果胃肠功能有问题,无**常制造这些因子,维生素吸收率就会受到极大影响。此外,胃酸不足的人,服用复合维生素药片之后难以充分分解,结果会造成吸收率下降。服用抑制脂肪吸收的减肥药也要小心,这些药会导致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吸收大幅度下降。甚至*新研究发现,由于遗传基因不同,每个人所需要的维生素B2等营养素的数量可能有明显差异。所以,每个人的补充方案也要按照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误区4:只要多吃水果,把维生素C补够就没问题了。

维生素一共有13种,哪一种都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其中人们*熟悉的是维生素C,水果中*丰富的也是维生素C。但是,单靠吃水果,连维生素C都不一定能补够,何况其他那12种维生素呢?例如,水果中根本不含有维生素B12、维生素D和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K和大部分B族维生素含量也相当低。所以说,即便一天吃两斤水果,也绝不能以为自己就不会缺乏维生素。

以上就是孕妈妈应该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的介绍,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我们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避免因为自己的不当方法,而出现了一些误区。尤其是叶酸的补充非常重要,绝对是女性要特别关注的一种维生素。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