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是补碘的关键时期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胎儿在母亲肚子里的智力发育离不开碘的帮助,所以孕期一定要补碘。那么,什么时候补*好呢?这一点很重要,补碘*关键的时期就是孕早期。

人的一生中所需的碘大约有5~7克,相当于一茶匙的量,这个总量须每天以微量的形式摄取,一次给足是不可能的,故碘的补充需按逐日定量原则进行。

人摄入碘酸钾的安全范围相对很大,从医学角度看,一个碘营养正常的人,每天摄入1000微克以下的碘酸钾都是安全的,因为机体对摄入碘的利用有一个特点,当甲状腺摄取自己所需的足够碘以后,多余的碘就会从尿中排出,故摄入的碘多时,几乎大部分排出体外。所以准妈妈不必担心补充过量的问题。

需求量:怀孕期间需要摄入量比平常多30%~100%,大概在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

补充时间:补碘的关键时间是在准备怀孕阶段和孕早期,如果怀孕5个月后再补碘,已经不能预防宝宝智力缺陷的发生。

怀孕早期准妈妈们就应该开始补碘了,如果晚了,很可能就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发育了。而且,补碘无需多,定时定量*重要。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