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该怎么吃才好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饮食是很多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而问题是,很多孕妈妈在孕前就存在挑食偏食的情况,所以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尤其是一些微量元素。而有的人营养过剩者多,基本上不用担心营养不足。那么怀孕期间该怎么吃才好?

贴心建议

1. 怀孕早期要多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避免生下神经缺损的畸形儿。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绿色蔬菜、动物肝脏、酵母、豆类、柑橘类水果等。必要时可在医师指导下补充叶酸制剂。

2. 孕妇**的钙摄取量为1500毫克,钙不足会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及自身的健康,因此,建议早晚各喝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并多吃小鱼干、黄豆制品等。

3. 有缺铁性贫血问题的孕妇,可在医师建议下增加铁质摄取,除了补充铁剂外,可多摄取新鲜蔬菜、猪肝、鸡蛋、牛奶、牛肉等。

4. 多吃蔬菜、水果,可减少便秘的发生。

要避免的饮食问题

1.有水肿问题者,应减少盐分摄取。

2.体重过重或有妊娠糖尿病者,应寻求医师的协助,调整饮食内容。

3.不可过分偏食某种食物或暴饮暴食。

4.补充孕期营养品或维生素之前,应该先征求医师的意见,不宜自行购买服用,以免服用过量。

知道了怀孕期间该怎么吃才好,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的饮食注意事项,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因此,孕妇饮食关键是营养均衡、不挑食,并且要避免饮食过量。只要饮食正常,营养就会足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