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的女人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到了干燥寒冷的冬季,皮肤变得粗糙是很常见的,孕妇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孕妇冬季皮肤护理该如何做?

一、少吃辣食多喝水

冬天人们喜欢吃辣食,同时,由于出汗少,常常不会觉得口渴,这样,喝水也减少了。而这些常常会引起**干结。干结的**会使肠道中的毒素增多,从而使皮肤变糟糕。应该少吃辣食,并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二、孕期皮肤十分敏感

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并轻轻**,这样有利于保持皮肤水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三、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四、 沐浴后,应在全身涂抹润肤油。

五、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含***如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尽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饼干和方便面,不喝浓茶和咖啡,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标签: 孕妇皮肤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