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五周要有规律的孕期生活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五周,由本周开始是胎儿各器官发育*旺盛的时期,因此在这个时期,孕妇的日常生活要有规律才能促进胎儿各器官更好地发育成熟。一起来看看怀孕五周胎儿的具体发育情况吧。母婴**指出,怀孕五周要有规律的孕期生活。

怀孕五周要有规律的孕期生活

胚胎的手掌出现对人来说太重要了,人脑中有20万个神经细胞承担着控制手的动作的责任,而负责控制人体躯干的脑细脑却少得多,大约只有5万个。

这时的胚胎弯曲成C字形,眼杯、听泡及鼻窝明显。我们还可以看出,在下部脐带处血管把胚胎和母体上的胎盘连结在一起。在右边,弯弯曲曲的尾巴状的东西日后将要发展成脊柱和脊髓。中间突出的那一部分上的隆起处将是人腿的雏形。脊柱后面半遮住的是心脏。而上面突出的部分就是人头的雏形。我们还可以在上面看到一个眼腔。

健康的心理与有规律的生活就是胎教。什么是有规律的孕期生活呢?一般来讲,不外是科学的安排作息时间,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什么是有规律的孕期生活?

①散步:每天早晨6时起床,洗漱完毕后同丈夫一起出去散步。地点不要太远,可根据孕妇家住的环境而定,*好选择公园或幽静的小路。其特点是比较幽静,空气新鲜。时间不要太长,一般在15~20分钟之间为好。散步的速度也不要太急,以免造成身体的过于摇晃和振动。一边散步一边欣赏四周的风景,可以使孕妇心情开朗,精神振奋,促进血液循环,增进食欲。傍晚仍然在丈夫的陪同下散步,其主要目的是促进消化,松弛**的大脑疲劳,有利于孕妇顺利地进入梦乡,但时间也不宜过长,以早、晚散步的时间合起来不超过一小时为宜。

②工作:孕妇在工作中要量力而行。如果有疲劳感就要及时休息,以**精力和体力。暂时要避开有毒有害的工作岗位或重体力工作。工作中的轻松愉快态度不仅陶冶自己的情操,而且也为腹中的胎儿树立一个良好的母亲形象。

③家务:孕期的家务劳动应以丈夫为主,孕妇为辅。适量的家务劳动不仅可以使孕妇调节身体机能,而且显示出夫妻之间互相体贴,互相关心,恩爱和谐的气氛,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

④睡眠:孕妇每晚需睡眠八小时,午饭后能休息一些时间则更好。

母婴**温馨提示:怀孕五周要有规律的孕期生活。为了更好的**母婴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的事项,要养成有规律的孕期生活,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胎儿发育。

标签: 怀孕五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