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尿频尿急该如何应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尿频怎么办?孕期尿频是每一个孕妇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生活常识告诉我们,尿频严重时有可能会使孕妇在夜间睡不好觉,严重影响母婴的健康。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准妈妈减少尿频的烦恼呢?今天,母婴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尿频的原因和对策。

尿频因何而来?

●子宫**从怀孕早期开始,尿频就出现了,由于子宫不断增大,对膀胱形成**,导致膀胱容量减小,所以很容易产生尿意。到了孕中期,增大的子宫出骨盆进入腹腔,对膀胱的**有所缓解,但尿频的现象依然存在。进入孕晚期,由于胎头下降进入盆腔,对准妈妈膀胱的**进一步增加,尿频会越来越明显。

●静脉回流增加不少准妈妈有下肢水肿的现象,原因是下肢静脉回流不畅,等到睡觉躺下时,下肢静脉回流增加,导致循环血量增加,*终通过肾脏的处理,变成尿液,因而准妈妈感觉夜间尿频比白天严重。

缓解尿频5法

1.预防下肢水肿。准妈妈不要长时间双腿下垂坐着不动,每隔一段时间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做一做踏步动作;每天尽量午休,躺下或抬高下肢,帮助下肢静脉血液回流,防止水肿发生。饮食要清淡一些,防止身体内的水钠潴留。适当使用弹力袜。

2.尽量排空膀胱。排尿时身体前倾能帮助准妈妈排空膀胱,减少残留在膀胱中的尿液。

3.临睡前少喝水。将喝水时间前移,睡觉前1~2小时内不要再喝水。白天喝水要少量多次,不要一次大量饮水。

4.少进利尿饮食。有利尿作用的茶、咖啡等,准妈妈要少喝;西瓜、冬瓜、黄瓜、西红柿等不要吃得过多。

5.放松心情。情绪紧张会让人尿频,即使是没有怀孕的人同样如此。所以,准妈妈应该放松自己,不要过于在意尿频的问题。

不要憋尿有些准妈妈碍于面子,在一些场合不好意思频繁上厕所,因而不得不憋尿,但这样做对健康非常不利,还可能导致更大的尴尬。

*先,憋尿会导致压力性尿失禁。由于准妈妈的膀胱容量小,感觉有尿意却不排尿,很快就会达到膀胱的容量极限,此时准妈妈腹压稍微增大,如咳嗽、大笑、打喷嚏、提重物等,就会出现尿失禁。

其次,憋尿可能诱发尿路感染、膀胱收缩功能下降等。尤其是尿路感染,一旦发生,不仅准妈妈自己感觉不舒服,用药*疗也会比较麻烦,给肚子里的宝宝带来一定的风险。如果不*疗,又有可能导致肾盂肾炎或早产。

憋尿有百害而无一利,准妈妈感觉有尿意就要及时去厕所,孕期尿频是正常现象,不必觉得难为情。

应对尿频带来的尴尬

1.提前做好准备。在出席重要场合时,提前去厕所排尿,这样可以尽量减少中间出去上厕所的次数。外出时看好厕所的位置,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迅速到达,防止出现想上厕所却找不到的局面。

2.排队如厕有权加塞儿。如果上厕所需要排队,而准妈妈已经忍不住了,可以提出排在前面的要求,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你的苦衷。

3.求助护垫。如果准妈妈曾遭遇过尿失禁,不妨使用卫生护垫,避免尿湿裤子的尴尬。

4.缩肛锻炼。训练盆底肌肉张力有助于控制排尿,预防尿失禁,而且对产后**也有好处。

掌握了上述尿频的知识和对策后,希望尿频严重的准妈妈不妨尝试一下,改善尿频,睡个安稳觉哦!

标签: 孕期尿频尿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