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怀孕初期孕妈身体变化情况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呢?大多数**次怀孕的女性在面对孕育时常常缺少足够的怀孕生活知识和怀孕心理准备,她们不清楚肚中胎儿的成长变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今天母婴小编详细为你介绍怀孕初期孕妈身体的详细变化,妈妈们自己了解自己哦!

怀孕初期孕妈身体变化

第1大变化 孕吐

出现时间:第5~6周后

原因:怀孕呕吐主要与荷尔蒙有关。怀孕后人类绒毛*****(HCG)会急速上升,HCG高时,胃部分泌物减少,肌肉蠕动也缓慢,易引起胀气、反胃和呕吐。

改善方式:要减缓孕吐*重要的是减少胃部的水,要掌握少量多餐、不大量饮水、以干粮为主、饭后不平躺等4大原则。

第2大变化 频尿

出现时间:第13周左右、怀孕后期

原因:孕周数到了13周左右,子宫就会较以往明显增大,可能就会**到膀胱,使孕妈咪变得解尿次数多且尿量减少,但是孕期正常的频尿状况,并不会有解尿疼痛的问题出现。

改善方式:通常早期妊娠的频尿约1~2周左右就会改善。出现频尿状况时,如医生确认不是膀胱炎所引起的,就不用太在意。但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憋尿!若是一直没有将膀胱排空,就可能出现膀胱输尿管逆流的现象,也可能引发泌尿道感染的问题。

第3大变化 分泌物增多

出现时间:第5~6周以后

原因:怀孕后由于荷尔蒙改变,黄体素分泌增加,使得**内的分泌物增多。若分泌物出现奶酪状、泡沫状或脓状且颜色改变为乳白色或黄绿色、绿色、有怪味且外**搔痒时,就有可能是**感染,必须就医*疗。

改善方式:平时应注意外**的清洁,保持干爽,穿着棉质**,避免穿不透气的衣裤等。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或睡眠不足而使抵抗力下降,并减少摄取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