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补充要以适度为原则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后的营养摄取很重要,但是这并不代表准妈妈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补充营养。中国有句话叫做过犹不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如果孕期肆无忌惮的补充营养,就会造成一种现象的产生,那就是体重超标。那么孕妇体重超标会带来哪些不利影响呢?实在是太多了。孕妇体重超标很容易会引发一系列的孕期并发症,比如孕期糖尿病和孕期高血压就是比较常见的两个,此外还会出现孕妇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等症状,这些不适反应都会给胎儿的发育带来风险。

杨**怀孕后偏爱吃汉堡、薯条、饼干等食物,对家人精心准备的汤类不感兴趣。到孕27周的时候,杨**的体重已从原先的51公斤长到75公斤,时常头晕、腿肿,已经出现妊娠高血压的症状。医生了解杨**的饮食习惯后,让其立刻停止食用汉堡、油炸食物等,同时吃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因为这些食物里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脂肪,会导致母体过度肥胖;同时也会刺激消化道,导致孕妇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孕妇的饮食很重要,需要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的充足摄取,垃圾食品中缺少这些对健康有益的成分,同时因其低纤维、高能、高糖及高盐,还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其他有害的影响。体内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会增加孕妇患心脏病的风险;体内葡萄糖和胰岛素含量处于较高水平,可使孕妇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高盐可能导致高血压及肾损害的发生,而这些疾病还可能传给胎儿,使其在出生及成年后患糖尿病、高血压、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

孕妇进行营养补充一定要做到合理适度,所谓合理适度就是要以科学的孕期营养补充知识为前提,通过了解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充,全面性的做到营养的均衡摄取,而不是一味进补。胎儿的发育是离不开营养的,但是胎儿所需的营养也是有限的,过多的营养摄取除了增加体重之外,并不会产生任何有利的帮助,而过多的体重增长则会给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会降低孕妇的孕期生活质量。所以孕期营养摄取一定要适度。

1

标签: 孕期营养补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