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摄入叶酸有助母子安康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怀孕早期是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为了更好的**胎儿的发育,我们一定要注意各种营养的补充。母婴**指出,叶酸补充的*佳时间应从怀孕前3个月~ 孕早期3个月,*好能延续至孕期结束。而孕早期摄入叶酸有助母子安康。

1.叶酸

妊娠早期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防贫血、早产及防止胎儿畸形的关键时期。叶酸是已经被证实与胎儿神经管畸形有着密切关系的营养素。

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使得对叶酸的需要量也大大增加。温济英说,在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剖等症状。所以,叶酸补充的*佳时间应从怀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好能延续到孕期结束。

育龄妇女至少应在孕前3个月开始,适当多摄入富含叶酸的动物肝脏、深绿叶蔬菜、豆类食物及一些水果(如西柚、橙子、葡萄)。此外,和食物中的叶酸相比,叶酸补充剂能更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因此,至少在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400微克叶酸。

2.维生素C

适当补充维生素C,能缓解妇女在怀孕后有可能会出现的牙龈出血症状,同时还能预防其他牙齿疾病,提高机体免疫力。温济英介绍,孕妇应多吃番茄、菜花、菠菜等蔬菜以及苹果、草莓、柑橘、柠檬等水果。此外,她提醒,蔬菜烹饪的时间不宜太长,以免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

温济英特别提醒,很多患上妊娠期代谢综合征的孕妇就是因为水果补得太多。她建议,孕妇每天摄入的水果不能超过500克。

3.维生素B6

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孕妈妈常常受到孕吐困扰,维生素B6能有效地缓解孕吐。孕妈妈可在怀孕早期进食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包括猪肉、鸡肉、蛋、动物肝脏、土豆、香蕉、燕麦、糙米、花生、小麦胚芽及蜂蜜等。

4.镁

怀孕早期母体镁的摄入与新生儿身高、体重和头围密切相关,镁还能帮助孕妇子宫的**、缓解孕妇激动的情绪等。因此,可进食富含镁的食物,如坚果、大豆、南瓜、全麦食品、香蕉、苹果等。

温馨提醒:孕早期摄入叶酸有助母子安康。为了更好的**孕早期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营养元素的摄取,这样的话可以更好**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可以更好的**母婴的健康。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