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孕妇奶粉哪个更适合孕妇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孕妇奶粉在孕妈咪之中非常盛行。很多孕妈咪都认为喝孕妇奶粉可以更好的**孕期的母婴健康,为胎儿的成长发育带来帮助。不过也有些孕妈咪认为喝奶粉毕竟没有喝牛奶好。那么这两种说法到底哪个是正确的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要先知道孕妇奶粉和牛奶的营养成分到底有哪些区别,接下来你自己自然就能够得出正确的答案了。

从营养成分来讲,孕妇奶粉优于鲜奶。目前,市售的鲜奶大多只强化了维生素A、维生素D和一些钙质等营养素,而孕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妈咪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丰富的钙质是牛奶的3.5倍,可以为孕妈咪和胎儿提供充足的钙质,防止发生缺钙性疾病。孕妇奶粉是根据孕妇孕期特殊的生理需要而特别配制的,能全面满足孕期的营养需求,比鲜奶更适合孕妇饮用。

特别提示:渐渐增加牛奶浓度能防止喝牛奶腹泻

有些孕妈咪平时喝牛奶就容易拉肚子,喝孕妇奶粉也可能引起腹泻。但是奶类毕竟是孕期十分重要的营养来源,建议孕妈咪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先将奶粉稀释后当水喝,以后每天慢慢地增加浓度,但要以不引起腹泻为原则,让身体渐渐适应奶粉的成分,时间久了就会习惯。

牛奶的确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饮品,是孕妇非常适合喝的。而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就不难发现,孕妇奶粉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的牛奶。因为孕妇奶粉在**了牛奶的营养成分情况之下,又针对孕妇的生理特点增加了很多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孕妇及胎儿对于营养的需求,所以说喝孕妇奶粉对母婴健康更有利。

孕妇营养不良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

孕妇营养不良吃什么调理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