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可以吃火锅但不可以多吃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孕妇可以吃*锅吗?寒冷的冬季谁会舍弃香喷喷、热气腾腾、又有营养的*锅呢?当然,孕妇也难以抵挡这种诱惑,但是母婴健康**认为,孕妇要少吃*锅,这是因为*锅中的牛羊肉中可能会含有弓形虫等寄生虫,容易导致孕妇受寄生虫的感染。

冬天孕妇可以吃*锅吗?

孕妇能吃*锅吗

孕妇能吃*锅吗?孕妇吃*锅确实会有诸多危害,因为*锅中的牛羊肉中可能会含有弓形虫等寄生虫,涮*锅时无法将这些细菌杀死,容易导致孕妇受寄生虫的感染。另外*锅的汤底和卫生条件也令人堪忧,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孕妇还是少吃*锅。

不过**称,孕妇并不是完全不能吃*锅,嘴馋的话可以适当吃*锅,但要注意吃*锅的次数,尽量少吃。并且孕妇在吃*锅时有诸多注意事项。

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锅

1、易感染寄生虫

*锅原料是羊肉、牛肉、猪肉等,这些生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其他家畜或家禽的寄生虫,肉眼无法看见。而吃*锅时,人们喜欢将肉片放在煮开的锅里一烫即食,短暂的加热是无法杀死寄生虫的,而进食后幼虫在肠道中穿过肠壁随血液进入全身。孕妇感染时可能并无明显不适,但幼虫可能会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影响胎儿发育。另外,吃*锅时经常生熟食混在一起,可能诱发消化道炎症。

冬季来临孕妇能吃*锅吗

孕妇千万不可以贪嘴吃*锅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