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的营养小知识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而要说头等大事,那就莫过于营养和饮食了。营养饮食不仅关系着母婴健康,更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如果你也认同这一点,那么相信下面的孕期营养小知识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注意控制糖分,比如,糖分高的水果(西瓜、香蕉等)、饮料不要多吃。不是让大家不吃,只是不要**半个西瓜,三只香蕉的这么吃。**给ZMMs几种糖分低的水果:胡柚、猕猴桃。还有小番茄和黄瓜,又可以当蔬菜,又可以当水果,几乎不含糖分。所有甜的水果都含有果糖,所有大家吃的时候要选择、控制一下。吃过量了,糖筛就过不了咯~~~ 肉肉也会猛长哦。

关于维生素B1:缺乏维生素B1会引起神经末梢的疾病(比如:不能自控的抽搐,颤抖)。可以通过多吃新鲜的瘦肉以及粗粮来补充。

有关深色蔬菜:深色蔬菜就是指有颜色的蔬菜,比如:青菜、油麦菜、紫色卷心菜等等。娃娃菜就不算深色蔬菜了。

有关维生素的摄取:多吃蔬菜水果,其中以蔬菜为主,水果因为含有果糖所以要适量摄取。

关于钙的吸收:身体允许多多出来走走,晒晒太阳。**两杯全脂奶。注意不要食用太多影响钙吸收的蔬菜,比如:菠菜,苋菜、茭白、韭菜。不要吃太多的粗粮,食用太多的粗粮也会影响钙吸收的。

有很多ZMM怀孕后就打算提早休假在家了。医生建议,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工作量也不是很大的话,还是上班到孕晚期再休假。这样对孕妇的心情与身体比较好。毕竟上班/下班作息比较规律,上班还有同事可以交流,上下班也可以**一定的运动量。

有关芝麻核桃粉,秋冬季大家都会吃写芝麻核桃磨成的粉来滋补。ZMM吃一些芝麻核桃对妈妈、宝宝都有好处的,但是大家注意加工的时候or吃的时候不要放糖哦。

总结一下:孕中期饮食要少食多餐,不挑食,什么都可以吃,但是要适量。如果ZMM可以按照上面的营养配比来吃的话,多种维生素片/钙片不用每天都吃,隔天就好了。

ZMM们吃的科学,心情好,宝宝自然健康聪明。

孕期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同时也要注意体重的控制,因此就必须要控制好糖分的摄入,大量摄取糖分会增加体重,从而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孕期健康问题。因此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要以蔬菜为主,不可过量食用水果,以免大量摄取果糖。

三招让准妈妈拥有健康的心理

两款适合准妈妈的孕期食疗方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