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镜检查有什么用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胎儿镜检查可以对胎儿的遗传病和代谢疾病进行有效的诊断,甚至可以直接对胎儿进行一些外科手术。当然,这并不是一种常规的检查手段。

这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产前诊断项目,一般在怀孕第15周~第20周时进行检查。用超声波定位后,经过局部麻醉做一个腹部小切口,将此镜插入羊膜囊,可以直接观察胎儿的外形、性别、判断有无畸形,还可以进行胎儿皮肤活检或从胎盘表面的静脉抽取胎儿血标本。能对胎儿的某些遗传性代谢疾病、血液病进行产前诊断。它的应用使产前诊断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国外一些研究机构还用它给胎儿注射药物,甚至对胎儿脑积水和尿道梗阻进行外科手术。但事实上只有极少数孕妇需要进行胎儿镜检查,而且它造成的胎儿死亡率达4.7%。因此,目前使用尚不广泛。

综上所述,对于可能有异常的胎儿进行产前诊断是优生的一项重要措施。其可能发生的副作用与生出异常儿相比,显然是微不足道的,孕妇和家属应该听从**的劝告,接受检查,千万不要因为某些不必要的疑虑而失去产前诊断的*佳时机。

总而言之,无论是任何方式的孕期检查,都是为了胎儿的健康着想。作为孕妇千万不要前怕狼后怕虎,**产检,要听从**的建议,及早发现胎儿的异常才能及早采取措施。

标签: 胎儿镜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