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诊断发现胎儿异常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父母都希望能够在产前就得知胎儿畸形的可能性,以免日后发生悲剧。关于这一点,产前诊断可以帮你的忙,来看看吧。

产前诊断是预防性优生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早期发现并**严重发育异常的胎儿出生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现行计划生育条例中规定的、有缺陷儿的父母可以生第二胎的精神十分适用。这些孕妇应及时到机构进行产前检查,做出产前诊断,如确诊胎儿正常,孕妇就可以解除顾虑,心情舒畅,有利于**母子两代人的身心健康,从而**健康聪明的下一代的出生。如确诊胎儿异常,则要及早引产,终止妊娠,不仅使孕妇身体少受损害,也避免再次给患儿家庭带来经济上、精神上的打击和负担。因此,产前诊断是优生和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对于40岁以上的高龄孕妇,胎儿染色体异常发生率很高,也有必要作产前诊断。

产前诊断包括:①早期用绒毛细胞做产前诊断(妊娠40-60天之间),检查染色体核型、微核等;②羊膜腔穿刺取羊水及羊水细胞(妊娠16-20周)。③B型超声检查,每次扫描时间短,孕妇无痛若,对胎儿***,有可能发现体表畸形和异常,多在妊娠16-20周进行;④胎儿镜检查,是在B型超声指导下,将胎儿镜经腹部插入子宫羊膜腔内,以了解羊水的透明度,抽取羊水化验,更重要的是能在内窥镜下直接观察胎儿整个外表有无畸形。对于这对夫妇来说,更适于采用B型超声检查。

产前诊断的方式很多,通过严格的产前诊断可以判断出很多胎儿的发育异常或疾病,甚至可以进行先期手术,这对于胎儿发育异常的家庭可谓是一种福音。

标签: 产前诊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