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何做B超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为了**孩子的健康就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哦,为了**以后孩子的健康发育就要做一些B超检查哦!!

由于B超有真实性强、直观性好和诊断方便等优点,因此,在临床上被普遍使用。那么妊娠期为何要做 B超检查?

孕妇做B超检查可了解以下情况:

(1)确定妊娠诊断。

(2)预测胎龄,估计胎儿体重和预产期。

(3)确定胎位。

(4)观察胎儿生理功能。

(5)观察胎儿发育的情况,是否有异常及畸形。

(6)观察是否多胎妊娠。

(7)是否异位妊娠。(8)是否过期妊娠。

(9)胎盘位置和胎盘成熟度的判定,胎盘早剥和其它胎盘病变的诊断。

(10)羊水的观察。

(11)宫颈成熟度的观察。

(12)妊娠是否合并子宫或盆腔肿瘤。

(13)羊膜腔穿刺超声定位。

(14)高危妊娠的超声监测等。

B超检查适合妊娠各期(自妊娠四周到临产前均可应用)。妊娠不同时期观察的内容也不**相同,现在强调没有特殊原因不主张妊娠期频繁做B超检查,特别是妊娠早期,没有的特殊原因*好不要做B超。一般临床将妊娠40周(按末次月经计算)分为三个时期。妊娠12周末以前称早期妊娠,第13-27周末称中期妊娠,第28周以后称为晚期妊娠。

在做B超检查前,医生会嘱孕妇喝一定量的水。这是因为膀胱与子宫都在盆腔,膀胱的充盈程度不同,B超检查的效果也不同。

根据B超检查的目的对膀胱充盈的程度也有不同要求。早期妊娠和中晚期妊娠为了观察胎盘和宫颈情况,需孕妇膀胱充盈。方法是在检查前2-3小时内不要排尿,也可饮水或喝些饮料,约300-500毫升,1-2小时左右感到膀胱明显充盈了即可检查。在紧急情况下,可用志尿管将生理盐水300-500ml注入膀胱。膀胱充盈后有助于更清晰地观察子宫情况。

(1)充盈的膀胱可推开肠管,使子宫显像不受干扰。

(2)使腹壁图像与子宫的关系和宫颈机能。而中晚期妊娠的一般检查,不需充盈膀胱因为此时子宫明显增大,已将肠管推开。你检查前要向医生仔细问清楚准备的要求。

看了以上的介绍希望women你的准妈妈能够有所了解哦!!

标签: 孕妇做B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