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炒货罚20万 一字被罚20万店家冤不冤?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3个月前,因栗子的外包装牛皮纸袋上写有“杭州*好的炒货店铺”,竟然被罚20万元,面对这样的*额罚款你觉得店家冤不冤呢?

杭州方林富炒货店受到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罚,被要求停止发布使用**词汇的广告,并被罚款20万元。2月1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方林富要不要罚20万的事情进行听证。3月23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缴纳罚(没)款通知书》送到方林富店里,上面确认“罚款人民币20万元,如逾期缴纳,每天加处罚款额3%(6000元)的罚款”。

一个“*”字,价值20万元,方林富觉得冤,网友也为他鸣不平,20万一个*字,也是“醉”了。也有人认为执法部门专门欺负老实人,是要把炒货店逼上绝路。自然而然地站在“弱势群体”一边,同情心**,这是人之常情。

但是,情与法冲突时,如果只讲情而不顾法,并不妥当。去年9月1日,被称为“史上*严广告法”正式施行,该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使用“***”、“*高级”、“*佳”等用语。比如全国*佳、中国第一、全网首个、史无前例等表达都不能再用了。其实,广告法在修订前已有规定:广告不得使用***、*高级、*佳等用语。换言之,不能用*字表达,早已在20多年前就有规定,厂家、商家都有责任遵守。

至于罚款20万元,高不高?新修订的广告法规定,违反该规定,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可见20万元的处罚并不高。方林富不服,当然有权利申请复议,或向法院起诉。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