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妊娠 六项检查一个都不能少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在医学上,女性35岁以上怀孕属于高龄妊娠,其实高龄妊娠不仅是孕期注意的事项多,分娩的时候增加不顺利的几率,而且怀孕的时候也不容易,由于年龄大了身体素质不如年轻的时候,卵子质量也没有年轻的时候好,种种原因,高龄女性妊娠不可轻视呀!

孕育宝宝*理想的年龄段是在25-30岁,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会发生老化。如果跨入35岁再选择怀孕,受孕几率会减小,孕育健康宝宝的风险也会增加,比如高龄妈妈易早产、高龄妈妈生唐氏儿的几率较高等等。但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展,高龄妈妈孕育宝宝的一些风险**可以规避。北京和美妇儿医院为高龄妈妈制定了一套科学的孕期检查项目,在此提醒您,35岁以后孕育宝宝,*好能够做下面的六项检查。

1、超声波检查 高龄孕妈至少做三次

检查时间:孕4月、孕8月、临产前

超声波检查可以筛查胎儿、胎数、胎位、胎盘及脐带,羊水的异常,胎动,以此可以胎儿的发育状况,还可排除非常严重的畸形,例如心脏、脑室结构、唐氏畸形等。

需要提醒孕妈妈的是,胎儿是一直发育生长的,生理结构会随之改变。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如心脏的缺损在24周之前未必看得清楚、有的病征则在26周以后或出生后才出现。我们建议高龄孕妈咪在怀孕期间至少要做3次B超检查。另外,执行超声波检查比较考验医生的专业训练以及经验的丰富程度,所以高龄孕妈妈,在做超声波检查时,千万不要忽略检查者的专业训练与是否有丰富的经验。

2、血糖筛查试验

检查时间:*诊时就应接受筛查,如**次筛查正常,孕32周应复查

高龄孕妈咪出现妊娠期糖尿病的概率也较高。血糖筛查试验是发现妊娠期糖尿病非常重要的手段。妊娠期糖尿病可导致自然流产、早产、胎儿畸形、新生儿低血糖、羊水过多、*大儿,从而引发难产、产伤、新生儿窒息的危险,因此做此项检查显得尤为重要。在做血糖筛查前几天要控制糖分和水果的摄入量,检查当天要空腹,早晨不能吃东西、喝饮料、喝水,要查空腹血糖。

3、监测血压 避免高学压危险

检查时间:定期监测血压

高龄孕妈咪容易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因该病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极大,要及时采取*疗措施。轻度高血压可在门诊*疗,中、重度妊高征应住院*疗。所以要在孕期定期监测血压,如果出现头痛、腿肿、血压升高等情况,应尽快去医院诊*。*疗原则:镇静、解痉、降压、扩容或利尿,必要时抗凝,适时终止妊娠,防*子痫及严重并发症。

1"

标签: 高龄妊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