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通过饮食来补养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实际上和孕期饮食同样重要。因为它们都关系到母婴健康。孕期吃得好是为了更好的促进胎儿的发育。而产后吃得好是为了能够让身体更好的**。产后要补充哪些营养呢?如何通过饮食来摄取这些营养呢?给你介绍两个食谱吧。

核桃莲藕煲

原料:桃仁10g,莲藕250g。

做法:

1、莲藕洗净切片,桃仁去皮,打碎。

2、将碎桃仁,莲藕放入锅中,加水煮沸。

3、酌加适量红糖或食盐调味即可。

核桃: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功效。核桃仁中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具有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的功效。这些都对提高身体健康,抵御寒冷大有益处。

莲藕:莲藕含丰富的铁质,对贫血者颇为相宜。适用新妈妈产后血瘀发热。

藕节黄芪猪肉煲

原料:藕节30g、莲子15g、黄芪30g、猪肉100g、山药30g、党参30g。

做法:

1、猪肉洗净,切小块。

2、将藕节、莲子、黄芪、山药、党参洗净,同猪肉一起放入煲中,炖至肉熟烂即可。

藕节:藕节味涩性平,为止血药,适用新妈妈产后血瘀发热。

党参:党参有补中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虚症。

莲子:莲子补脾胃,补养心气。

山药:山药性甘平、无毒,它具有补脾益肾、养肺、止泻、敛汗之功效,是很好的进补食物药,适合产后怕冷的妈咪食用。

黄芪:黄芪补气长阳,益胃固表。可以有效帮助贫血的妈咪补血。

产后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而核桃中的维生素含量很好,而且还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还能够增进食欲,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而莲藕能够很好的预防血瘀发热,还能补气养心,也是新妈妈们饮食的**选择。

剖腹产产后饮食的一些禁忌

产后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