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做B超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B超对宝宝是否有影响?这是很多孕妈妈在做B超之前,存在着的疑问。母婴**指出,一般意义上来讲,B超是不会影响胎儿发育的,但是,如果孕期B超做的太勤的话,可是会危害胎儿发育的哦。下面的孕初期产检,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B超对宝宝是否有影响

B超并非做的越多就越好:

B超在妇产科应用日益广泛,能够清淅显示人体的解剖结构,能观察胎儿活动状态,可以反复进行检查,且无损害、***、容易受病人接受,可补充临床不足之处,故B超是不会影响胎儿,但是B超也不是做得越多越好。

一般认为,若非临床诊断需要,怀孕三个月内应慎做B超,正常怀孕以23次B超检查为宜。**次可在怀孕20周左右,此时羊水相对较多,胎儿大小也较适中,在宫内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做B超有较好的对比度,能清晰看到胎儿的各个器官,可对胎从头检查到脚,如发现畸形或异常,可进一步行羊水穿刺等检查,或者及时终止妊娠。

第二次可在怀孕后期(28周以后),以了解胎儿大小、羊水状况、胎盘位置和成熟程度及有无脐带绕颈等,并再次检查有无畸形。如发现胎儿过大或过小,羊水过多或过少,胎盘位置偏低或前置,头位还是臀位,医生会采取相应的*疗措施。

温馨提醒:B超对宝宝是否有影响?其实正常的B超检查,对胎儿发育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如果孕期B超做太多的话,就会影响胎儿发育的哦。所以,孕期做B超的次数不要太多。

标签: 孕妇做B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