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深入了解孕期白带异常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区别是正常白带还是病理白带呢?通过白带的量、颜色、性状、气味及伴随症状来判断白带是否正常。正常白带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但无不适感觉。如果白带过多,且呈黄色、脓性、甚至是血性等改变时,则属于病理性的范畴。

很多准妈妈并不了解什么是孕期白带异常,其实在怀孕期间白带增多是正常现象,只要定期做好孕检就可以了。而孕期白带异常,主要是指异味,颜色的改变,瘙痒等症状,如果发现这些症状,那么建议你及早来医院做白带的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及时*疗。

区别是正常白带还是病理性白带呢?通过白带的量、颜色、性状、气味及伴随症状来判断白带是否正常。

正常白带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但无不适感觉。如果白带过多,且呈黄色、脓性、甚至是血性等改变时,则属于病理性的范畴。

不同疾病的白带异常的表现:

1、滴虫性:白带呈灰黄色,泡沫状,有腥臭味,同时伴有外阴瘙痒、灼热、疼痛和**痛。

2、:白带呈灰白色,豆腐渣样或如凝奶块,有时有臭味伴有外阴瘙痒、灼痛。

3、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白带呈黄色和黄绿色,有臭味,好像米汤或脓一样,大多为化脓性细菌感当所引起。

4、重度、宫颈息肉、粘膜下肌瘤、子宫颈癌;白带中带血,即所谓血性白带。

因为患者自己没有区别正常白带和病理白带的能力,如发现孕期白带异常,所以应该到**医院做白带化验以确定情况。此外平时应注意**的清洁卫生,每天清洗及更换内衣**,**以宽松宜。

怀孕后,白带量就比平时要明显增多,这是因为孕妇的**、**、子宫颈这些地方血流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怀孕的月份越大,白带量也越多,许多孕妇常感到**总是湿漉漉的,很难受。

其实这是妊娠期的正常现象,是有方法可循的:

1、干净卫生:只要平时勤用温水冲洗外**、勤换**、保持干净就可以了。

2、就诊:如果白带量非常多或者发现白带里带红、黄或者其它杂色,有臭味,这样就是白带异常的情况了,这就要找医生看看,是否是怀孕后合并**炎、子宫颈炎、长瘤子等其它疾病。

妊娠期白带异常由于**分泌物增多,刺激外**皮肤发痒,如果不经常清洁处理,往往会引起**湿疹、**炎或子宫颈炎等感染性疾病。妊娠期要避免这些病就必须保持外**的干净,每天可用清洁的温盐水或高锰酸钾(又叫PP粉)溶液擦洗外**几次,这样可以不得炎症。

如果外**红肿得厉害或奇痒难忍,必须到医院请医生诊*,看是否得了**滴虫病或其它疾病。

标签: 孕期白带异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