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准妈必看的孕期产检知识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孕期产检是一项必做的功课,那么,刚怀孕的年轻夫妇你们知道如何做产检吗?产检包括哪些项目吗?今天母婴健康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孕期产检知识。

孕期是从*后一次月经那周开始算是**周,满40周就是你的预产期。6周左右做B超看是不是宫外孕,一般没有症状见红或疼痛之类就没有问题,一般孕早期没有什么情况就说明胎儿已经在肚子安家了。怀孕15~20周是唐氏筛查的*佳时期,可自由选择做与不做。一般抽血后一周内孕妇即可拿到筛查结果,如结果为高危也不必惊慌,因为还要进一步做羊水穿刺和胎儿染色体检查才能明确诊断。

一般在孕早期去孕妇户口所在地的医院**科,建立孕妇围产**卡,也可直接去医院。一般孕早期(1~3个)就要去做1次产前检查,孕中期(4~6个月),每月1次,孕晚期(7~9个月),每月1~2次,*后一个月每周1次。

检查包括询问病史,测量血压和体重,做骨盆测量,检查胎位,听胎心,量宫高,腹围,测血红蛋白及尿蛋白和尿糖等。还可以通过取血筛查梅毒、常见的宫内感染或某些遗传病。若有异常情况,应做进一步检查,如获取胎儿的绒毛组织、羊水或羊水细胞及B超检查等,必要时要进行*疗。

一般怀孕第34周做一次声科B超,第37~38周再做一次。产科B超定期监测孕妇羊水量、胎盘位置、胎盘成熟度及胎儿有无畸形等,了解胎儿发育与孕周是否相符。正常从怀孕37周开始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如有并发症或并发症,可以从怀孕第28~30周开始做。了解胎动、宫缩时胎心的反应,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新妈妈知道了孕期需要做的产检项目,就一定要抽空按时的去做检查哦!

做产检项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技巧让产检过程变得轻松

标签: 孕期产检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