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应享有的权利:产检报销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产检报销准爸准妈们必看,在投入大量精力和**孕育宝宝的同时,准妈妈们也应该享有一些基本权利。产检报销里面就讲道,产检前的一些注意事项,以方便准爸准妈们日后报销。了解产检报销,就跟随母婴小编往下看看吧。

1.社保有生育险,社保缴费状态正常。

2.办好准生证,然后凭准生证到所在地居委计生科开一个计生证明,拿着这个计生证明到医院办理建卡,医院会在本子上盖一个生育险的章,每次产检报销的项目依据社保局规定的产检项目。

3.享受生育险不需要办理*生子女证,除去个别的地区有这种规定。

4.如果你以后生二胎,二胎是肯定不能享受生育险的了。

5.建卡时检测项目比较多,不是所有的都报销,具体按当地社保报销的项目。

6.在没有办好计生证明前的所有检查,都是要先自费的。办好后有可能会把之前的部分检查费用报销,但要看当地规定和医院那边的规定。

准妈妈们在孕育宝宝的同时,也应该关注一些孕妈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产检报销里面就讲道,产检前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产检报销是社会关注母婴的表现,希望孕妈身边的人,也能更加关注母婴问题。

职场妈妈必知女职工产检假规定

标签: 产检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