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必知女职工产检假规定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女职工产检假规定准妈妈必看,产检是每个准妈妈必须经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职场的准妈妈应该享有其产检假的权利。女职工产检假规定里面讲道,《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六条的*新产假规定产检假。了解女职工产检假规定,就跟随母婴小编往下看吧。

产检假,是指怀孕的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算作劳动时间。不能按病假、事假、旷工处理。

根据2012年4月14日***第200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六条,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新产假规定产检假:

1、怀孕第16个月,可享受1天假期,用于妊娠确认,申请生育指标,以及生产培训等。

2、怀孕第6和第7个月,每个月可享受1天假期。

3、怀孕第8个月,可享受2天假期。

4、怀孕9个月以上,可享受4天假期,但其中2天已包括在预产假中。

了解女职工产检假规定后,职场准妈妈应该能放心的工作了。准妈妈在孕育宝宝的同时,也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准妈妈们在工作的同时,也应该照料好母婴的健康哦,这样就能使工作和生活两全其美了。

孕妈必知的产检项目及事项

标签: 职场妈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