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羊水穿刺存在哪些风险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羊水穿刺存在哪些风险?羊水穿刺这四个词似乎就暗示了母婴健康可能会遇到问题,其实,正确看待羊水穿刺是有效保护胎儿发育的一项产前检查项,通过他可以指导胎儿发育的情况。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孕期羊水穿刺存在哪些风险。

**认为,孕16~24周是产前羊水穿刺的*佳时间,其诊断的准确性及安全性得到了医学界的公认。

羊水穿刺的目的

检查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神经管缺陷、畸形儿以及某些能在羊水中反映出来的遗传性代谢疾病。

哪些孕妇需接受羊水穿刺

1、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2、唐氏筛查高危的孕妇。

3、曾生育过先天性缺陷儿,尤其是生育过染色体异常患儿的孕妇。

4、夫妇一方是染色体异常者或平衡异位的携带者。

5、性连锁遗传疾病携带者,于孕中期确定胎儿性别时。

6、曾生育过神经管缺陷或此次孕期血清甲胎蛋白值明显高于正常妊娠者。

羊水穿刺存在的风险

1、该操作用细针穿刺进入羊膜腔,可能造成孕妇出血、出血性休克、羊水外流、流产及伤及胎儿的可能。

2、因子宫畸形、胎盘位于前壁、腹壁太厚、羊水过少等原因可能导致穿刺失败。

3、由于羊水细胞培养受多种因素影响,羊水培养可能失败,有时因为崁合体而不能诊断。

4、受现有医学技术水平的限制,羊水生化检查、细胞学、和分子遗传学分析有时难以确诊,需进行进一步检查。染色体的某些微小异常难以分辨,也不能排除一些多基因病、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胎儿畸形或异常。

5、如果术前孕妇存在隐形感染或术后卫生条件不佳,有发生宫内感染的可能。

6、孕妇若存在心脑血管疾病,由于疼痛、紧张等刺激,有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可能。

羊水穿刺注意事项

1、有过敏史、特殊疾病史,术前3~7天有感冒、发热、皮肤感染等异常,请在术前登记时告知医生。

2、请在午餐后提前1小时到医院休息等候,需有家属陪同。

3、术前三天禁止同房;术前**请沐浴;术***分钟请排尽小便。

4、术后至少**休息2小时后,方可乘车回家。术后24小时内不沐浴。术后三天里如有腹痛、腹胀、**流水、流血、发热等症状,需速到医院妇产科就诊。

5、术后半个月禁止同房。多注意休息,避免大量的运动,以及搬运重物等体力劳动。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除了羊水穿刺检查之外,孕期要定期做好产检工作!

关于孕期的羊水穿刺检查

羊水穿刺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标签: 孕期羊水穿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