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B超检查宜控制在5分钟内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做B超检查好吗?怀孕后,很多孕妇都十分热衷于做B超检查,甚至有些孕妇做B超的次数极度频繁,在这里**就提醒孕妈咪们做检查是正确的,但是孕妇们也要控制好B超检查的次数和时间。母婴**指出,孕早期B超检查宜控制在5分钟内。

孕妇做B超检查并非多**善

误区一B超检查多**善

孕妇不宜过多做B超。一项调查显示,在怀孕期间做过5次以上B超检查的孕妇与已做过3次B超检查的孕妇作了比较后发现,前者对胎儿生长发育的不利影响是后者的两倍。过多B超检查对胎儿不利的原因,是因为超声波可造成大脑一时性的抑制,同时还能抑制女胎的卵巢发育,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胎儿生长发育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

孕期一般做3次B超。**次检查是在孕18~20周,确定单胎还是多胎。第二次检查是在孕28~30周。此时做B超的目的是排查胎儿是否有体表畸形。*后一次检查是在孕37~40周,进行临产前的*后评估。

误区二B超检查越早越好

实际上,怀孕18周以内的孕妇*好不要做B超,尤其是在怀孕早期(特殊情况例外,例如对怀孕早期**见红者,需做B超检查以确定胚胎是否存活,能否继续妊娠,有无异常妊娠或葡萄胎等)。因为孕2个月内若过多做B超,可使胚胎细胞**与人脑成形受到影响。孕4个月时,骨骼开始发育;5个月时,胎心发育尚不完善;6个月时,所有脏器发育均不完善。

B超检查时间,一般是在孕6个月以后。

产后同房**忌受强力挤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