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呼噜或腺样体肥大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小孩睡眠呼噜打得凶是怎么回事?孩子如果患有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会影响鼻咽部通气,造成打鼾。母婴**指出,小孩睡眠呼噜打得凶小心腺样体肥大。

小孩睡眠呼噜打得凶,常常是因为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

腺样体也叫咽扁桃体或增殖体,位于鼻子后面、口腔上部,属于淋巴组织,呈桔瓣样。腺样体和扁桃体一样,出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长大,4~6岁时为增殖*旺盛的时期,青春期以后逐渐萎缩。

当上呼吸道感染时,腺样体可发炎增大。在儿童时期,由于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的原因使腺样体慢性发炎,就会增生肥大,我们称它为腺样体肥大。人在睡觉时主要是靠鼻子呼吸,当鼻咽部通气的径路受到阻塞时就会出现打鼾现象。孩子如果患有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就会影响鼻咽部通气,造成打鼾,这种小儿即使在白天非睡眠情况下也有鼻堵,张口呼吸的现象。

五种方法让孩子更活泼开朗

家长必看:孩子为什么老爱撒谎

1"

标签: 小孩打呼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