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哪些鱼会变聪明?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知道,吃鱼可以明目健脑。鱼类的各项营养价值都非常高。所以当宝宝开始吃荤类辅食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喂鱼肉,那么有哪些鱼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适合宝宝的营养摄取和消化吸收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诸位准妈妈们介绍哪些鱼类适合孩子食用。

鱼肉属于精致蛋白质,易被人体吸收,而孩子处于发育阶段,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较多,确实适合通过多吃鱼补充。但具体到淡水鱼好,还是海水鱼好,应该说各有利弊。

海水鱼中的DHA(俗称脑**)含量高,对提高记忆力和思考能力非常重要,但其油脂含量也较高,个别孩子消化功能发育不全,容易引起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淡水鱼油脂含量较少,精致蛋白含量却较高,易于消化吸收。只不过,淡水鱼通常刺较细、小,难以剔除干净,容易卡着孩子,一般情况下,1岁以上才适合吃。

营养师**,带鱼、黄花鱼和三文鱼非常适合孩子,鲈鱼、鳗鱼等也不错。

带鱼:DHA和多不饱和脂肪酸EPA含量高于淡水鱼,再加上带鱼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更具补脑功能。而且,带鱼味道鲜美,小刺少,可减少鱼刺卡喉咙的风险。

宝宝偏食高发 要从父母身上找原因

八种护齿食材 让宝宝拥有漂亮牙齿

1"

标签: 宝宝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