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叶酸都有哪些好处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叶酸是怀孕期间必须要补充的一种营养元素。补充叶酸对母婴健康非常重要。而说到为什么要补充叶酸,大部分准妈妈都非常清楚,因为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的发生。不过你知道么,新的研究发现,孕期补充叶酸还对宝宝未来的语言发育有所帮助。

孕期适度服用叶酸补充剂,对母婴都有好处,这已为很多人所了解。挪威的一项研究又增加了新证据,研究人员12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孕妇在受孕前4周及受孕后8周内服用叶酸补充剂,可以降低孩子在3岁时出现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风险。

这项研究始于1999年,研究数据包括约3.9万名2008年前出生的孩子,他们的母亲在2010年6月交回了为期3年的跟踪问卷。那些母亲在特定时期内(受孕前4周及受孕后8周)没有服用包括叶酸在内的食物补充剂的孩子被归为对照组;母亲服用补充剂的孩子分为3组:服用其他补充剂但不服用叶酸组;只服用叶酸组;服用叶酸加其他补充剂组。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的孩子中,共有204人(约占0.5%)被诊断患有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疾病。其中,在对照组和服用其他补充剂但不服用叶酸的组中,约有0.9%的孩子患严重语言发育迟缓;而在只服用叶酸组和服用叶酸加其他补充剂的组中,孩子出现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比例仅为0.4%,为前者的一半不到。

研究结果表明,母亲在受孕前4周至受孕后8周的这段时期服用叶酸补充剂,与孩子在3岁时出现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风险显著降低有关联。

可能你已经发现了,有的孩子学说话非常快,而且非常顺利,而有的孩子可能说话较晚,而且进展缓慢,而这很可能与孕期的叶酸补充有关。其实在此研究之前,我们就认识到了孕期补充叶酸的重要性,现在我们就更应该重视叶酸的补充了。

男女双方孕前都要补充叶酸

孕前应从哪些方面补充叶酸

1"

标签: 孕期补叶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