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小宝宝如何保健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严寒的冬天对宝宝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很多妈妈们都说宝宝早上起床穿衣服的时候*困难了,怕把孩子给冻着,那么除此之外宝宝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呢?宝宝冬季室内室外如何**呢?宝宝冬季**要注意哪些呢?我们看看育儿**的介绍。

给孩子多喝水:冬天寒冷干燥,孩子应该多喝温热白开水,如果孩子排斥白开水,可以试着喝些菊花茶、乌梅汤等,防止幼儿出鼻血等症状。平时多给孩子吃富含水分的应季水果,如葡萄、梨、橙子等。各种菜汤也是补充水分的重要手段,清汤可以稀释菜肴的盐分,并保持孩子体内水分平衡。

少吃上*食物: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容易上*,如大蒜、姜、韭菜、花椒、辣椒等。少吃偏咸的食品,因为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热量过高的油炸食品和一些热性水果,如荔枝、桂圆、橘子等,也应尽量少吃。

呵护孩子皮肤:家长在给孩子擦拭或洗脸时宜选用柔软的毛巾,不要用力擦洗。孩子的嘴唇容易干裂。家长应先用湿热毛巾敷在孩子的嘴唇上,使嘴唇充血,然后涂抹润唇膏。孩子鼻腔内的黏膜比较容易干燥,家长可用棉签蘸生理盐水滋润鼻腔。

及时打预防针:及时预防接种,防范冬春季节高发的传染病。一般在注射疫苗后至少一个月,才能在孩子体内产生抵抗传染病的抗体。

保持环境卫生:不在幼儿园内及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大小便,不乱扔果皮、烟头等废弃物;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卫生、整洁、清新的环境。

总之,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方能让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长。

温馨提示:宝宝冬季**要注意哪些?宝宝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宝宝冬季室内室外如何**呢?以上就是我们的婴幼儿护理**为宝妈们介绍的宝宝冬季护理常识,更多的母婴健康知识敬请点击相关文章。

1"

标签: 宝宝如何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