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会让孩子“帮厨”吗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你会让孩子帮厨吗?你认为孩子多大了才可以帮厨?据调查显示,两成父母自孩子上小学后才有意识让其帮厨。母婴**指出,让孩子帮厨很有必要,而且很重要。

对于孩子的帮厨行为,大约有六成父母认为,只是小孩子的新鲜劲,让他们过一下瘾就行了,不可能持续。我家孩子刚上小学那会,有一段时间挺喜欢帮我洗碗的,他就喜欢听着碗筷互相碰撞发出的声音,洗了几天,就撒手不干了。家长汤先生表示,现在小孩子的学习任务很重,根本没什么时间来帮厨,他能帮就帮吧,不能帮我们也不勉强,这个不是**。

其中,四成父母甚至认为,让孩子帮厨是可有可无的事情,不会刻意去培养孩子的这种能力。现在社会分工这么明确精细,让孩子学做饭做菜等事情,不是非做不可的,这些**可以由家政人员来做。况且,有些事情即使我们不去教,孩子长大后就自然而然会懂。家长冼女士认为,厨房里的活大可不必让孩子太操心,不管孩子是否有兴趣,顺其自然即可。

在调查中,仅有两成父母表示会有意识对孩子的帮厨进行培养,而且都是在上小学后。6岁前还是太小了,不敢让孩子进厨房,孩子什么都不懂,如果一时好奇,把煤气炉给打着了,那就容易闯祸了。家长陈女士认为,还是要刻意培养孩子的厨房技能,现在太多80后、90后的人结婚了小两口根本做不来一顿饭,天天不是下馆子,就是泡方便面、吃速冻饺子,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了。

如何通过运动来使宝宝增高

宝宝春季增高的秘诀有哪些

1"

标签: 孩子假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