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半夜出汗应做好护理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半夜为什么会出汗?宝宝半夜出汗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半夜出汗该如何护理?半夜醒来,伸手一摸身边睡着的宝宝已经是满身大汗,尤其是头部。有的宝宝甚至在冬天也会出一身汗。那么,这种情况正常吗?在育儿过程中我们该如何进行日常护理呢?

宝宝半夜出汗非小事 做好护理

宝宝半夜出汗的原因

宝宝爱出汗的症状可分为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一般情况下,宝宝入睡后2-3小时之内头部出汗是正常的。家长往往习惯于以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佳环境温度,喜欢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孩子因为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而且又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机体的代谢非常旺盛,再加上过热的刺激,只有通过出汗,以蒸发体内的热量,来调节正常的体温。而所谓病理性出汗,多见于佝偻病,以3岁以下的小儿为主,主要表现在上半夜出汗,这是由于血钙偏低引起的。结核病患儿的盗汗以整夜出汗为特点。患儿同时还有低热消瘦、体重不增或下降、食欲不振、情绪发生改变等症状。

宝宝半夜出汗如何护理?

*先,针对病理性多汗,家长应该带宝宝到医院查一下血钙,然后给宝宝适当地补充钙,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鱼泥、骨头汤等。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还要多带宝宝晒太阳,有助于钙吸收。

其次。针对生理性多汗,家长要做好护理措施,能防止宝宝皮肤疾病发生,同时也能减少宝宝感冒的发生几率。

1.调节合适的室内温度。不要因为担心孩子着凉而**用风扇、空调,要注意风不能直接对着宝宝吹,尤其是宝宝睡着后,皮肤毛孔,身上有汗,直接吹容易受凉。冬天有暖气的家庭,不要让室内过热,以免室内外温差大宝宝爱感冒。每天早、中、晚定时通风换气。

2.宝宝穿衣服及盖被子都要适当,不可太厚或太薄。宝宝衣着和被子的厚薄应与大人相当,尤其是冬天不要穿得过厚,盖得太多,否则宝宝容易出汗。而且从小锻炼宝宝的耐寒能力,也有助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3.穿着上*好选择棉质地的衣服。因为纯棉质地的衣服透气、吸汗,贴身穿着也比较舒服。

4.勤给宝宝洗澡。给宝宝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十分重要。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过多的汗液积聚在皮肤褶皱处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容易导致皮肤溃烂并引发皮肤感染。

5.通过喝水或汤补充体内水分。出汗严重的宝宝,由于体内水分较多,如果不及时补水,就有可能脱水。出汗会使身体失去一定量的钠、氯、钾等,淡盐水则可有效补充这些物质,对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避免脱水而导致虚脱有重要作用。父母也可做紫菜汤、西红柿蛋汤、水果汁等为宝宝补充水分。

6.及时更换衣物,避免感冒。宝宝的衣服易被汗液浸湿,如果不及时更换,宝宝就得用自己身体的温度来焐干,这样容易让宝宝受凉,引起感冒、发热及咳嗽等不适。因此出汗后要及时换上干爽内衣。

育儿小编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宝宝半夜出汗的原因和对策!

面对婴儿出汗应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宝宝出汗多或是活动性佝偻病

1"

标签: 宝宝半夜出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